打印纸张 字号选择:超大 行高 带图打印 返回原文

首页 > 教育培训 培训机构

戏曲动漫进校园教学培训班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2017年04月18日 09:32

4月17日,戏曲动漫进校园教学培训班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从2012年学校组建京韵五小京剧社团,正式挂牌‘京剧示范基地’以来,目前整个校园京韵氛围浓郁,师生都积极参与其中,戏曲动漫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很受欢迎。”4月17日,正在参加“传承经典·共享文化,戏曲动漫进校园音乐老师培训”活动的兴庆区五小专职音乐老师鲁淑庆对记者说。    

据悉,“戏曲动漫”以动漫的形式推广中国戏曲艺术,为在广大青少年中推广、普及优秀传统文化开辟了有效途径。2012年以来,依托戏曲动漫资源,在湖南、海南、湖北、等省全面推广“戏曲动漫进校园”活动。宁夏从2016年起开展此项活动,目前已完成了20多部“民歌动画”,并在银川市金凤十小、金凤七彩艺术学校开展了11场现场推广活动,培训戏曲(民歌)老师130多人。2017年,计划完成200名教师培训和43场学校推广。    

此次培训由自治区教育厅联合自治区文化厅、民进宁夏区委会等单位主办,是全区首次“戏曲动漫”教学培训,主要用来解决戏曲进校园的短板问题,来自各中小学、幼儿园的200余名教师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培训。记者看到,培训课程不仅有京剧、黄梅戏、戏曲史、四功五法的教学,更融入了极具当地特色的秦腔和花儿,并开设了全新的“戏曲教学教研推广课”的教学。培训班上还邀请了来自宁夏本地、以及中国戏曲学院、湖南省花鼓戏剧院等院校、剧团的戏曲专家进行授课。    

作为承办方之一的宁夏图书馆馆长韩彬介绍说,“传承经典 共享文化--戏曲动漫进校园”活动旨在将现代动漫技术和传统戏曲相结合,通过新颖独特、生动有趣的动漫艺术表现形式,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的“寓教于乐”中将经典传统戏剧、民歌继承好、传播好、发展好。

文章来源:http://www.xi1.cn/2017/0418/873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