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纸张 字号选择:超大 行高 带图打印 返回原文

首页 > 会展活动 国内会展

“吉祥安泰——海上名家迎新书画印展”在上海开幕

2017年01月22日 15:29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吉祥安泰——海上名家迎新书画印展”日前在上海南京东路朵云轩展厅开幕,在1月18日-2月8日的春节期间,多位上海书画篆刻领域的名家将与市民共同在艺术的氛围中迎接新年。 

展出的书画作品

本次展览由上海朵云轩文化经纪有限公司主办,邀请到了刘小晴、刘一闻、张伟生、丁申阳、龚继先、杨正新、车鹏飞、乐震文、陆康、孙慰祖、吴承斌、袁慧敏等多位艺术家。本次展览策展人张立凡告诉记者,参加本次展览的艺术家在书法、绘画、篆刻三大领域各有建树,每位艺术家都精心为本次展览进行了主题性的创作,无论是参展阵容还是展品质量,均为上乘。 

据了解,本次展览亮点颇多,比如陆康、龚继先、孙慰祖、吴承斌四位先生首次登录朵云展厅;此外,本次展览还实现了线上与线下互动,将首次进行网上同步预展;本次展览还将举办“海上名家”写楹联送春联活动,让观众现场体验书画大家的艺术风采。 

张立凡表示,海上画派向来是中国书画界的一个重镇,早在清末民国时期便有“海上四任”,“三吴一冯”等老海派名家享誉全国,后在解放前后又有谢稚柳、陆俨少、唐云、沈尹默、程十发等新海派大家坐镇,使得海派绘画在近现代中国绘画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历史低位;如今,纵观当代中国画坛,海派依旧是一股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本次展览既是海派艺术家的一次集中展示,也希望沪上市民能在春节假期之际感受艺术魅力,在艺术的熏陶下辞旧迎新。

文章来源:http://www.xi1.cn/2017/0122/8674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