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纸张 字号选择:超大 行高 带图打印 返回原文

首页 > 产业新闻 企业新闻

光线传媒计划动画电影《哪吒》系列化

2019年09月06日 09:32

9月2日消息,光线传媒方面日前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目前在制作阶段的动画影片有15部左右,包括《妙先生》、《八仙过大海》、《姜子牙》等,并透露,《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哪吒》、《姜子牙》等都有做系列化的筹备,将来每一个都会形成一个系列化的品牌,有机会形成复联形式的综合品牌。

近年来,以综艺节目起家的光线传媒,业务版图已经延伸至电视剧、电影、动漫等多个业务板块。2015年开始,光线传媒大举进军动漫领域,并在当年成立了彩条屋。此后光线传媒还围绕三维动画、二维动画、漫画、游戏、国外版权等多个领域进行布局,从IP源头到作品创作制作再到周边衍生品的开发进行陆续投资,试图构建一个动漫产业的生态圈。据天眼查显示,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仅彩条屋的对外投资记录便已达到18条,包括红鲤文化、彼岸天、幻想师动画等多家动漫领域公司。

光线传媒的重心逐渐向动漫产业转移也可在年报中窥见一丝踪迹。在光线传媒2019年半年报中,光线传媒方面表示,“动漫业务板块,是公司在横向领域内优势最明显的业务板块,也是最具发展潜力的业务板块之一,已经并将持续在提高公司利润率、驱动其他业务、巩固公司行业地位等方面贡献巨大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光线传媒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下滑超九成,但据猫眼电影专业版显示,目前《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票房已达47.19亿元,按照分账比例进行计算,《哪吒之魔童降世》预计能为背后的片方带来17.08亿元收入。《哪吒之魔童降世》的高票房也有望为光线传媒2019年全年的业绩表现扳回一局。

文章来源:http://www.xi1.cn/2019/0906/246720.shtml